保持健康心态,勇敢面对中考

  中考就要来临了,教师、考生、家长都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,为了让全体九年级学生调整好考前的心态和克服考试焦虑情绪,教导主任指出,明确中考既是打知识仗,也是打心理仗。正因为如此,考前和考场上调节好心态非常重要。接着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保持健康考试心态的重要性,重点阐述了如何缓解考前紧张的心理,放松自己。

    主要是:

  1.要积极地暗示自己,缓解心理焦虑,轻装上阵。缺乏自信是考试焦虑产生的一个重要原因,所以在考试前应暗示自己有信心,相信自己的能力,对自己大声说:我有实力,我能成功!

  2. 调整考前的心理状态 ,应该保持平常心,缓解考试焦虑。

  考前心理状态调整的好坏,对考试时水平的发挥有十分重要的影响。要坚信自己通过三年的学习,特别是本学期的总复习,已经较好地掌握了初中的知识。天道酬勤,我们往日苦读的汗水一定会换来中考的成功!

  好的心理是中考成功的一半,努力摆正心态,调节情绪是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的重要因素。他希望通过本次心理讲座,让学生真正地领会讲座的内涵,并学会融会贯通,让自己的心理更加优秀,从而更健康更积极地学习!